在我去天堂之前,请为我织件毛衣吧



尽管我们的手中空无一物,却能因此紧紧相牵。

整个短片的基调比较悲伤,却处处体现了温暖和爱。羊妈妈失去小羊的悲伤;小羊挂念妈妈为再见到妈妈所做的努力;狼守卫对小羊的帮助;还有歌曲中流露出的鼓励……

我们知道相遇和分离是一种必然,它的出现并不受我们的控制,但我们依然无法抑制,相遇时候的喜悦和别离的哀伤。人非草木恰因为人有百般情绪而无法隐藏,也许是感动时发自内心的微笑,也许是面对温柔时眼里的星芒。

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,可能会同小羊的想法一样吧,我的手中原本什么都没有,但我却尽我的所能想要告诉你,我一直在乎着你,只要我还能看见你,你就依然是被我爱着的人。

因为我爱你,我必然会给予你我所能给予的一切。

王冠是无感情的身外之物,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去,于是最后被丢掉了,毛衣是妈妈对小羊的爱,谁也剥夺不了,于是它跟着小羊去了天堂。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原本就是两手空空,离开的时候也带不走一砖一瓦,除了爱。

尽管我们的手中空无一物,但我们用爱温暖了世界。

享受被爱吧,在还被爱着的时候。


总有人偷偷爱着你,在你不知道的地方。

视频的最后,狼守卫转过身来,看见他后背上秃了一块简直让人泪中带笑呢。很想谢谢狼守卫,原本以为你也是无情的世界里冰凉凉的存在,却还是在不经意的时候给了我们温暖。

当我们逐渐习惯这个世界的冰冷,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不断制约着我们爱与被爱的权利,慢慢地觉得不相信爱的时候,至少还会有人在夜深风露重之时为我们点燃一枚烛光,叮嘱我们天凉了,要多加衣裳。

你看,你的内心,还是渴望被爱着的。

我们被爱温暖过,或许给予我们爱的人不会永远陪在我们身旁,至少我们可以感知到,缘自那些爱过我们的人离开以后,一想到他们,便会觉得柔软的春光眷顾了人间很久。


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和你分离,所以我愿意在我们相会的每分每秒,用尽全力来爱你。

如果每个离开我们的人终归会变成天上的星星,分散在浩瀚无边的灿烂星河中,我不知道那个时候我们还会不会再认出彼此,也许还是会顺着各自的星轨匆匆而过,消失在宇宙的光年里了无痕迹。

但至少我相信,每一个我曾经爱过的,和曾经爱过我的人,我们彼此间会有一种引力,当接近彼此的时候,能感知到曾给予过彼此的温暖。也正因为每个星星都是如此,黑暗的夜空才会被我们照亮,能让地球上守候的人在抬头仰望夜空的时候有牵挂。

“我有件礼物想要给你/那是在孤独难耐的夜晚/依然会在远方闪闪发光的/满天繁星。”
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明德在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